维护国家安全 共铸钢铁长城——桓台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6 15:02:00 来源: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6日讯(记者 张铃 通讯员 岳培培)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桓台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县司法局相关人员走进唐山镇吉托村集市,为村民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负责人员细心、全面的向来往村民宣传各方面知识,同时还拿着宣传资料在集市上向摊主介绍国家安全日的单页和书籍等。
  目前,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攸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当前,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加强全民生物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生物安全知识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活动中,县司法局人员还特别劝导摊主要严格遵守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规定,引导群众认识到生物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问题50余人次,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