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体局:校车服务“点对点”助力春季复学

2020-04-16 09:14: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6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巩锦秀)为认真做好2020年春季高三学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工作,桓台县教体局提前谋划,早作准备,联合校车公司、交警大队做好校车安全管理,为居家偏远、家长接送困难的住校学生提供“点对点”服务活动,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坐上“安全车”“放心车”。
  一是早规划,做好线路、站点优化工作。组织各高中学校做好260名乘车学生信息统计。会同学校、校车公司、交警大队以及校车驾驶员共同商议,以村为单位,为校车运行线路、停靠站点、驻停时间进行最优化的设计。及时到交警大队、交通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以及县政府做好临时校车运行线路的申请审批。最终由各学校将确定好的行车线路和驻停时间通知到每一名乘车学生。既保证道路畅通、运行安全,又保证学生乘车方便。
  二是重安全,做好校车检验检修工作。2月底前,校车公司对我县76辆校车全部进行了检修,并完成车辆年检。4月10日至13日,县教体局、校车公司联合交警部门再次对所有校车进行临检。重点对校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车载GPS、消防设备等硬件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照车辆登记信息,认真查验校车年检周期、保险标识和驾驶人资质,并对校车实载人数、发车时间、行车路线和相关管理台账进行逐一查看,消除一切隐患,杜绝任何一辆校车带“病”上路。
  三是抓教育,做好驾照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为加强疫情防控、避免聚集感染,县教体局联合校车公司对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共计152人分5个片区、5个批次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学生乘车模拟演练,针对学生上车前的健康状况登记、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乘车距离、车辆消毒等重点环节和细节进行详细指导。同时还邀请交警大队、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为驾驶员、照管员讲解校车安全运行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和专业素质。
 
  四是严监督,加大对校车的管理力度。开学后,所有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将完全按照培训要求和演练流程开展校车运行工作。届时,县教体局、校车公司将组织人员对校车运行、疫情防控和学生交接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旨在为学生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堡垒,用心守护乘车学生安全,为学子复学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