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收看全国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有关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15 15:51: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于军)4月13日下午,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有关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桓台县卫生健康局设分会场。桓台县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级医院分管负责人和医务、院感、门诊、护理部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广东、四川、协和等省份及医院介绍在疫情期间经验做法,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了3所医院发生聚集性病例情况,分析存在原因,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把医院疫情管控作为常态化工作,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诊室设置,住院病区的管控重点防控着手,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严防院内交叉感染暴发。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严格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以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好感控、管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吸取院感事件的教训,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诊治”16字工作方针落到实处。各级医疗机构对新冠肺炎诊疗、相关流程和政策措施等内容从严、从细、从实再学习、再培训,完善应对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