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开学第一天 桓台交警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2020-04-15 11: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张铃 通讯员 滕修龙)4月15日是高三年级开学报到的日子,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桓台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为高三学生复学复校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早晨6时50分,桓台交警大队唐山中队、铁骑队、二中队、一中队分别在桓台一中、桓台二中、渔洋中学、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提前到岗到位,摆放反光锥筒,及时和学校安全负责人进行沟通,引导复学复校学生有序排队测温、登记,及时疏导车辆,避免交通拥堵。7时10分起,交通高峰期,路面车流量开始增长,中心大街、渔洋街、建设街等路段车流量增大,执勤民警疏导送学生的车辆,提醒骑电动车上学的学生注意安全,有序引导学生通过斑马线,并利用摩托车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巡逻,为复校学子创造有序安全的通行环境。

       “学生下车,行李我来搬,车辆马上离开”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对开车到学校门口送学生的家长说道。为了防止学校门口发生拥堵,执勤民警、辅警根据学校现场实际情况,主动作为,遇到开车送学生的家长,积极帮助学生拿行李,搬被褥,大大缩短了送学生车辆的停留时间,极大的减少了拥堵现象的发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过往驾驶员的一致好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桓台交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为开学首日全县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