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局保障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护航学生复课复学

2020-04-14 17:41:00 来源:  作者: 王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14日讯(记者 王冠男 通讯员 刘延东 巩锦秀)为切实保障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连日来,桓台县局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以食品安全为抓手,扎实开展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指导学校食堂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突出即将复课的学校,提前谋划、及早介入,预约服务,针对开学召开学校食堂负责人专项培训会议,先后多次与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对接、指导学校制定模拟演练方案,全程参与学校开学模拟演练。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针对各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粗加工间、操作间、洗消间、原料仓库、用餐大厅等区域;严格管控原料储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留样管理、“明厨亮灶”;对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查阅各类台账检查记录,督促食堂开展岗前培训;用餐大厅要求划定间隔区域,实行同向就餐。
  开展校园周边经营单位检查。针对辖区复课学校开展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逐一对餐饮店、食品便利店进行不留死角的详细排查。加强经营单位库存产品检查,排查过期、变质的食品及其原料,清查“三无”食品。参照食安县创建标准对经营单位进行规范整改,同时督促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今后,桓台县局将进一步加大风险排查等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