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桓台县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举办

2019-12-0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亓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日讯(记者 亓超 通讯员 于军 巩夙慧)11月29日,桓台县免疫规划工作培训班在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各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室、预防接种站负责人参加。

  培训班上,集中学习了《疫苗管理法》《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建设标准(2019年版)》,阐明了疫苗管理立法的必要性和实施的重要性,并对《疫苗管理法》的总则、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理等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通报了免疫预防信息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对特殊健康儿童的接种及免疫预防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疫苗管理法》《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建设标准(2019年版)》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全县预防接种人员要面对新形势,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地开展预防接种工作;所有接种单位要按照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规范预防接种管理,进一步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