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预防先行 传染病知识讲座走进桓台一中

2019-01-2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超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亓超 崔乃丹 通讯员 于军)“秋冬季节天气寒冷,身体适应能力下降,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蔓延扩散。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师生群体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易感人群,一旦有传染病的传入,即可通过空气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易在师生中造成疫情扩散,甚至造成局部暴发流行。”1月18日上午,一场健康教育讲座在桓台一中举行,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桓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曙光对冬春季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手足口病、麻疹、水痘等的发病特点、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手卫生、开窗通风、良好卫生习惯等预防措施,还对晨午检记录、制度进行了培训,强调了上报制度,现场与师生互动了“七步洗手法”。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学校常见传染病的表现及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特点,知道了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高二13班学生巩炳骅说:“今天,我才真正理解了洗手的重要性,学会了正确的‘洗手’方法,以后我要加强锻炼、讲究卫生、远离疾病。”

  “我目前兼任着桓台一中卫生防疫校长。下一步,我将联合学校经常组织健康讲座,在让学生更好掌握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特征和预防方法,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提高学生个体和群体的健康水平的目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张曙光说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