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开展“关注校园 关爱成长”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12-12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通讯员 王树洋)为提升学校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教育活动,12月11日上午,桓台县人民检察院深入桓台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关注校园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活动。

  活动中,桓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波就开展这次专题活动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自2015年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来,未检办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正确处理好每一起案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法用法。积极与学校沟通联系,将“开学第一课”、“以案释法”等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取得了一定成效。 随后,副校长张学芹代表学校对桓台县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给予肯定,并对县检察院领导表示感谢。此外,桓台县检察院领导向学校赠阅《山东法制报》、法治教材以及发放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倡议书》,要求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做一名合法维权、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学生;要求家长做到“五不”,即:不要对孩子漠不关心、不要对孩子施暴、不要忽略孩子的性防范教育、不要忽视孩子休息期间的监护、不要忽视孩子的交友圈。活动最后,桓台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光惠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今后院校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

  据悉,此次进校园专题活动,旨在与学校共同铸就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的“法治大道”。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