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镇:三项教育抓好行政调解员教育培训

2018-12-10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通讯员 吕建萍)近日,桓台县果里镇通过加强三项教育,抓好行政调解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政调解员的队伍建设水平,切实做好行政调解工作。

  据了解,桓台县果里镇加强三项教育,是加强政治觉悟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教育思维、提高政治教育能力,教育引导行政调解员坚定政治信念,牢记政治使命,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行政调解职责,为高质量、高水平服务群众作出自己应有贡献。是加强调解能力教育。围绕行政调解要求,加强依法行政综合法律培训,使行政调解员达到“四懂”(懂政策、懂法规、懂业务、懂调解技巧)、“四会”(会预防、会调查、会调解、会制作调解文书),提高了各类行政纠纷的化解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是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引导行政调解员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帐”、“健康账”,善待真实的人生,珍惜美好的生活,“勿以恶小而为之”,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职务犯罪的深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