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严查重型柴油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8-12-10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为进一步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6日晚21时至12月7日12时,桓台交警大队在高淄路、寿济路连续作战15小时开展“瑞雪”行动,严查重型柴油车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人,警车14台,查处超载车辆115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分两个阶段。自12月6日晚21时开始到凌晨3时,执勤民警密设点布控,对经过治超点的车辆一一进行检查,严查重型柴油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一辆都不放过,行动中查处超载重型柴油货车53辆。此时巡逻民警发现,因设卡查车,大货车司机为了躲避检查将车停到别的地方,等民警撤离后再将车辆进入道路,更有车主为躲避执法检查,将车辆停靠路边锁车逃跑的,导致大货车经过的路段、路口发生拥堵现象,此时还没有休息两个小时的民警和协警果断出击,继续开展第二阶段的整治行动,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从凌晨5时一直到12月7日中午12时,执勤民警再次重拳出击,对违法车辆进行严厉查处,共查处超载重型柴油货车62辆,极力地打击了大货车超载行为。

  记者了解到,针对寿济路高淄路路口出现的拥堵现象,桓台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广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调研督导,根据实际情况细化举措,制定疏堵保畅方案,对路口进行调流。此时,桓台凌晨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1度,大队全警出动,参战民警克服寒冷天气,始终坚守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