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8-12-10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乃丹
桓台法院立案信访局局长何涛为小记者们讲授法律知识
桓台县广电局小记者走进桓台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
小记者们参观桓台法院院史馆
小记者们亲身体验模拟开庭
小记者们与法官干警合影留念
学习宪法暨法官答小记者会
    大众网淄博12月10日讯(记者 崔乃丹 通讯员 田承海 杨滟兮)为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12月9日,桓台法院与桓台县广电局联合举办了“小记者参观法院”暨桓台法院“法院开放日”主题活动,20名小记者走进桓台法院,“零距离”体验法院文化,增强法制意识,感受法律威严。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桓台法院院史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并在审判庭模拟案件开庭。

  在研究室干警杨滟兮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了解了桓台法院“六区分离”、职能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参观了院史馆,结合历史图文资料,了解了桓台法院六十六年发展历程。

  在诉讼服务中心,桓台法院立案信访局局长何涛以生动的讲解,用小学生身边的事例,让小记者们充分了解了法院受理案件、数字化便民平台等相关情况。在审判法庭,向小记者们充分展现了整个庭审过程,并让小记者们亲身体验模拟了开庭,小小“法官”有模有样,严肃认真,在法槌落下的那一刻,他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法律的权威和法官对公平正义的坚守。

  在七楼会议室,学习宪法暨法官答小记者会举行过程中,带队老师主持和领学了宪法相关知识,法官对小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与法官干警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实现了对青少年普法教育的目的,为桓台县广电局的小记者们打开了一扇法治之窗,使他们感受到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神圣和庄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