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司法所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送法进校园

2018-12-0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11月29日至12月7日,桓台县司法局果里司法所先后到鸿嘉星城社区“三之三”等七家幼儿园开展了以“我安全 我健康 我快乐”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课上,果里司法所所长通过以案释法、播放安全教育动画等方式向幼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简单的小常识,从生活中的吃、穿、住、行,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安全教育之生活安全知识,并向教师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结合身边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宣传了幼儿自我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内容涉及,交通道路、消防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受到了教师们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课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校园安全事故的应对措施、园所安保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提高了老师们对校园内外安全防范的意识,受到教师们的好评。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促使他们更快地学会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使幼儿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全面提高,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筑牢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