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宝发社区志愿服务队书画班开班

2018-12-07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记者了解到,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给更多的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近日,桓台县城区街道宝发社区举行了志愿服务队书画班开班仪式,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书法绘画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桓台企业退休人员书法协会会长徐学斌为大家授课,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准备了笔墨纸砚。据了解,本次开班学员有21人,分为成人班和少儿班,首期书画班培训为期三个月。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学彬、张京和、张修福三人现场授课,对书法的含义及其简史、书法的行体与书体、笔墨纸砚的分类及重要性、选体与选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授。随后,书法老师们手把手教学,指导在场学员笔法,让整个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墨香,使社区书法爱好者们零距离地感受了书法的笔韵传神。

  社区居民陈晋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书画能修身养性,今天听了老师讲课学到很多知识。这次培训班也能让社区的书画爱好者们相互学习和交流心得,非常有意义。只有坚持不断地学习,平时在家努力练习,才能提高自己的书画水平。”

  桓台县宝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会开展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社区公益性文化系列活动,例如俏夕阳老年舞蹈班等,以此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维护好、实现好、服务好全社区居民的基本文化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活动平台。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