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夯实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安全管理工作

2018-12-0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近日,桓台县政府召开了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危化品企业试生产监管措施,讨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要求,化工企业要严格按照《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和《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十个严禁》要求,进一步规范化工装置试生产的必要条件、基本程序和标准要求,及时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开展建设项目安全验收评价,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确认试生产条件。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方案、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外聘专家对试生产方案和试生产条件的签字确认意见、安全评价单位出具的试生产安全评价报告书面报各镇后,由各镇组织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对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环节按照要求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对发现问题整改完毕后上报县安全监管部门。据要求,化工建设项目属于省市县重点项目和不属于重点项目的,县安全监管部门及时跟进,形成监管合力。

  据了解,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工作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桓台县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人员安全及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行,桓台县政府组织人员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化工建设项目试生产工作的通知》并专题研究其可行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