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计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工作 十项新举措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2018-12-06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通讯员 于军)为了“推进卫生计生系统服务理念、制度、流程、质量、水平、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近日,桓台县卫计局印发《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实施意见》,确定上述工作目标,并提出十项创新举措。

  据悉,十项创新举措包涵了,从严格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便民服务中心,逐项编制明白易懂的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一窗受理”等工作制度,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全部“一次办好”。落实“一不三一”要求, 2018 年底可全程网办事项比例达到 80%以上;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条件;全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大力加强基层服务能力;统筹融合医养结合特色资源;有效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突出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拓展深化非医疗领域服务的十个工作重点,从不同的层次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在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的前提下,把对患者的非医疗技术服务提高到与医疗技术服务同等重要的位置,拓展“帮办陪送访”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细化全方位服务,做到进院有人帮、住院有人办、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回家有人访,全方位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