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卫生院助推打造“健康桓台”

2018-12-06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鼎鑫小区开展义诊活动
后金小区大讲堂开展中
马桥村大讲堂开展中
前金村大讲堂正在开展中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李兆滨 崔乃丹 通讯录 于军 强兴茂)近期以来,桓台县马桥镇中心卫生院以健康教育为抓手,通过医疗义诊、公共卫生知识讲座等形式全面展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群众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打造“健康桓台”发挥积极作用。

  12月5日上午,马桥镇鼎鑫小区内桓台县人民医院专家在举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群众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专家们耐心听着病人讲述过往病史,细心查看病人病历,替病人解答疑惑,同时亲切地叮嘱病人按时吃药,祝愿病人早日康复。67岁的姜业元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在接受专家诊疗后说:“听说今天有专家义诊,我一大早就来了。专家建议很实用,我以后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管住嘴,迈开腿。”

  与此同时,桓台县人民医院查体中心医师郑金艳在后金小区举办了健康大讲堂,主题为血糖管理知识,30余名群众参加;桓台县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曹爱学在前金小区举办健康大讲堂,重点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知识,30余名群众参加;马桥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郑念刚在马桥村讲解了骨质疏松防治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郑年刚介绍说:“我们将继续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赴各小区和村,开展医疗咨询、公共卫生知识讲座、健康宣教、心肺复苏培训等活动,推进健康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