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执法护民意 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8-12-05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静波)不幸发生在这对夫妻身上——于飞、王燕系夫妻。2017年10月,一名歹徒手持菜刀来到二人家中,残忍地用菜刀砍伤二人的颈部、头面部、足部等部位,致使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经鉴定,二人均为伤残十级。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事发后,该名歹徒迅速落网,并被绳之以法!然而,不幸中的不幸是,因加害人没有赔偿能力,受害人未获得任何赔偿。夫妻二人现已年逾六十,因伤害致使丧失劳动能力,且需继续治疗,生活极为困难。
  桓台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承办检察官在审查办理此案时发现这一情况,迅速移送线索到控申部门。控申部门了解案件基本情况后,立即到当事人所在村委、家中进行走访,迅速开展救助工作。因二人身体不便,控申部门的干警亲自到二人家中办理相关文书,让二人少跑路,尽可能的为他们提供便利,尽快解决当前急迫困难。
  经审查,夫妻二人的情况符合《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决定给予救助申请人国家司法救助金三万元。12月3日,申请人于某送来一面“公正执法护民意,司法救助暖人心”的锦旗,以表示对检察机关救助工作的感谢。(以上姓名为化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