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宝刚平凡而忙碌的一天

2018-08-29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29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静波)8月27日8点20分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宝刚提前10分钟赶到办公室,启动日常模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上午9时,杨宝刚检察长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在向扫黑除恶专班人员详细了解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后,仔细查阅了案件办理台账、案件卷宗、工作机制、相关报表等,并对扫黑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整理中央、省市县委和高检院、省院、市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发挥好纽带作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等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严格落实涉黑涉恶线索统一受理、规范审查、快速移送、跟踪反馈和归档管理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上午10点30分, 杨宝刚检察长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首先是传达省院纪检组长傅清卿的讲话及县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其次,相关科室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再次,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浩对下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最后,杨宝刚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一是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对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及检察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下午2点,杨宝刚检察长按照中共桓台县纪委统一部署,在六楼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亲自给全体干警上廉政党课,并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二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清岗位,找准责任,落实好“两个责任”;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去抓,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四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每一位干警都要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严格履职。
  在工作日志的最后,写着一句话:明天,到桓台县田庄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实地调研。这就是检察长平凡的一天、忙碌的一天,也是全体检察工作人员的平凡一天。每位检察人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平凡而忙碌的度过每一天,默默耕耘,默默奉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