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朱鹏心行合一 捍卫理想

2018-08-27 1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8月27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静波) 她,从事检察工作11年,一直战斗在指控犯罪第一线;她,办理刑事案件500余起,起诉正确率高达百分之百;她,用公正执法谱写正义与忠诚,用坚定信念诠释职责和使命,用无悔青春照耀金灿的检徽。 她,就是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朱鹏。
  庭下的朱鹏,低调谦逊;庭上的朱鹏,沉着自信。她经常加班到最晚,却从不叫苦叫累。她成功办理了影响较大的孔某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她办理的樊某某等合同诈骗、串通投标、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案历时3年多,开庭10余次,终使嫌疑人认罪伏法;她被选派参与办理中纪委交办的齐某贪污、受贿案并荣获省院嘉奖。她提出的建议获省院“优秀检察建议”荣誉,两次获得市院“优秀公诉人”称号,并在省院业务比武活动中获“优秀”称号。
  在办理一起盗窃案时,朱鹏通过严格核实,发现嫌疑人虚假供述的蛛丝马迹,于是提出多方位的补查思路并完善了证据;庭审中,面对嫌疑人百般狡辩,朱鹏通过严谨的证据分析论证,得到了两审法院的全部支持,令嫌疑人得到应有制裁。面对这样一个原始证据不够严密的案件,朱鹏没有呆板适用“有利于被告人原则”,而是追究事实真相,选择全力维护彻底的正义。
  “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作为一名具有案件主要决策权的员额检察官,朱鹏一直将这句话奉为箴言。为了保证办案不被干扰,性格开朗的朱鹏很少与外界有过密交往,同学朋友聚会也参之甚少,生活圈子可谓清汤寡水。她常说: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接触外物太多,难免不成为羁绊。她在平淡的生活中,始终不忘初心—秉持法律、捍卫正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