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检察院收听收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贯彻会议精神

2018-08-23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静波)8月23日上午,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侦监、公诉、未检负责人以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六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会后,桓台县院紧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此次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魏玉民检察长讲话精神,并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和高检院、省院、市院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从快优先、重视效果”的原则,不批捕、不起诉、退查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及时向检察长汇报,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强化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检察监督,最大限度地发挥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独特作用;四是组织人员到市院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做法,并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迅速补齐短板;五是严肃组织纪律,严禁私下干扰执法办案或打探案情;六是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特别是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及时宣传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和重要案件信息。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