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全家身陷困境中 快马加鞭发放万元救助金

2018-08-0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张静波)近日,桓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为救助申请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一万元。
  救助申请人巩某为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13年前,巩某因交通事故被撞致重伤,导致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事发后,因加害人没有赔偿能力,巩某无法通过诉讼途径获得合法赔偿。巩某夫妻二人均已年逾六十,家中尚有母亲需要赡养,生活十分困难,身陷困境。
  桓台县院受理申请后,根据案件情况,安排控告申诉部门尽快进行办理。经审查,救助申请人的情况符合《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的规定,决定给予救助申请人国家司法救助金一万元。在办理该案中,考虑到救助申请人特殊情况,控申部门尽可能为申请人提供便利,主动调取材料,相关手续亲自到申请人家中办理。从受理到发放救助金,仅用了一周时间,切实为群众解决急迫困难,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