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敬老月”爱老服务活动

2018-10-18 18: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近期以来,桓台县卫生计生系统以“敬老月”为契机,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解等关爱活动,把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

  10月16日,桓台县唐山镇邢家卫生院组织医疗护理人员,到唐山镇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关爱老年人健康”活动,为入住老人开展健康查体,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并邀请县京剧民间艺术团体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京剧表演。同日,桓台少海医院组织开展爱心敬老公益行活动,到索镇如家敬老院、唐山镇黄家村养老院,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身体状况,细心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送上了慰问与祝福。

  田庄镇中心卫生院将爱老敬老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起来,组织开展“重阳节关爱老年人送健康”系列活动,家庭医生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做B超、做心电图、健康知识讲解、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政策等,吸引了不少群众。10月16日下午在小寨村签约现场,医务人员将测量血压结果告知老年人,并及时提醒要坚持吃药、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担心;开展签约工作时,医务人员耐心地讲解家庭签约服务政策带来的好处,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赞扬。整个现场热闹非凡,分发健康资料300余份,测量血压80余人,签约人数50余人,很好地服务了群众。

  10月17日是重阳佳节,索镇卫生院志愿者队伍来到老年保健家园,为入住老人测量了血压血糖,询问近期身体状况,耐心的为患有慢病的老人讲解如何合理的使用药物,给他们指导出更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为欢庆的节日增添了一份色彩。

  同时,桓台县还扎实推进医养结合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投资6.9亿元的省级医养结合重点项目弘康医养病房楼正在建设中;桓台县医院医养结合保健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能评报告;用于医疗和养老床位大于200张以上的桓台县老年保健家园、桓台县老年公寓被评为首批市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全县签约服务老人数的70%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5%以上。17家养老机构已全部与医疗机构签约,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并与桓台县老年公寓、大爱托老中心、夕阳红老年公寓签订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实现老年人快乐养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