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陈庄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

2018-10-18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进行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校车应急演练活动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近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立足自身,针对学校实际,踏踏实实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学校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全体学生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学校利用LED标语、黑板报、班报、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进行“交通法记心间”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行车安全知识讲解、交通陋习等。三是学校举行校车演练活动,使学生掌握安全自救、逃生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四是邀请镇交警中队警官到校进行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小要养成“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营造全员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交通安全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

  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提高了广大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