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新城镇:生活大小事 行政调解来解决

2018-10-18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吴丹)近日,桓台县新城镇行政调解办公室接到刘三里村王先生的行政调解电话申请,因家中水表及一处水管坏了,请自来水公司人员来维修,自来水公司要求申请人交上140元维修费才到家维修,申请人王先生觉得维修费太高,双方沟通后,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王先生就想到请求新城镇行政调解办公室进行调解。

  新城镇行政调解员根据当事人王先生提供的地址前往家中进行实地查看,申请人王先生认为,自来水公司安装水表、维修费要价太高,属乱收费,根本就是内部随意乱定价;行政调解员向自来水公司进行咨询后了解到,收费标准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定的,不属于乱收费,维修人员也无权更改维修费,水表是计量器具,它的安装和维修必须要规范、达标。镇政府调解人员以事实为依据,通过解释、沟通、说服等措施,让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申请人王先生给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140元维修费,自来水公司负责把水管、水表安装、维修到位。

  生活大小事,很多纠纷是由误解引起的。行政调解人员在调解过程中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非常有必要。群众在生活中的纠纷,耐心细致的沟通是促成和解的重要手段。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