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建立员工红线意识

2018-10-18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耿耿)有效防范、全力遏制重大安全事故,是落实安全发展和红线意识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淄博杰乐宝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排查治理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发生的前面”的要求,坚持把建立完善双重预防体系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抓手。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强力推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事故预防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中秋国庆双节前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重点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培训会上强调,充分认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各级安排部署,进一步理顺构建步骤,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工艺和关键部位,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公司各部门积极配合安全部门工作,分工负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跟各级部门步伐,持续推进“学规、懂规、践规”活动的开展,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进行员工答题竞赛,企业内形成良好竞争氛围,确保每位员工成为“安全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