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三措并举大力推进行政调解工作

2018-10-1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潘迎)今年以来,桓台县索镇人民政府不断创新发展调解方式方法,立足建设和谐索镇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行政调解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一是分片区开展行政调解。在推进行政调解过程中根据我镇实际,将镇政调解工作按照区域分为5个片区,采取一般矛盾属地调处,重大疑难矛盾提交到片区调解中心,由片区调解人员集中参与调解,确保矛盾及时调解。

  二是创新调解模式。群组调,即针对矛盾复杂且涉及面广的,联合镇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做到1+1+1〉3,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借力调,借助人民调解员、党代表、人大代表等人员,找准突破口,积极做工作,达成互让协议,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引导调,对于一些无权调解或者当事人不想调解的纠纷,以及调解后拒不履行的,积极引导纠纷双方走法律等途径来化解矛盾。

  三是积极推开村级行政调解工作。依托村综治中心,对于在家门口易调解的矛盾纠纷,不出村就可以进行调解。镇行政调解人员定期到村指导,积极宣传、推广经验,大力推动行政调解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