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法治宣讲走进桓台县田庄中学

2018-10-16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承森 崔梦珂)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其依法维权的能力,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率,建设和谐稳定校园,10月12日上午,桓台县司法局田庄司法所联合山东圣尧律师事务所祝律师为田庄中学800余名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活动以“杜绝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犯罪的原因等几个方面的知识,鼓励中学生依法维权,自觉学习法律,做学法、知法、用法的好学生。

  “最近中学生犯罪频发,学生通过手机等高科技犯罪的事件时有发生,通过在学校举办这样的普法讲座,能够帮助他们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用法律规制自己的行为,减少中学生犯罪的概率。”田庄中学于主任讲道。

  据悉,自田庄司法所受聘担任校园安全“法治校长”以来,整合优质法治资源,结合学校现实需求,点对点普法,帮助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自觉依法维权,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机率,共建和谐稳定校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