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政协调研全县普法工作

2018-10-16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后鲁村负责人介绍法治建设开展情况

  大众网淄博10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岳培培)10月12日下午,桓台县政协副主席李向阳带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行就全县“推进普法教育工作”进行对口协商,桓台县司法局局长庞月明陪同。

  本次活动首站来到桓台县果里镇后鲁村,据了解,在山东省司法厅、省民政厅举办的第七批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中,后鲁村光荣上榜,不仅如此,该村还是全国文明村镇、桓台县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技防示范村”。

走进宪法主题公园实地考察

庞月明介绍宪法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考察过程中,后鲁村负责人向李向阳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村法治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之后,一行人来到刚刚落成的桓台县宪法主题公园,在桓台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浏览一幅幅精心制作的《宪法》主题教育展板,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宪法》诞生和历次修改过程,感受宪法精神。

参观社区矫正中心心理观察室

  随后,李向阳一行前往桓台县社区矫正中心进行考察,据悉,该中心建成于2016年,承担着对桓台县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教育矫正、社会适应性帮扶的职能,对于维护社会治安,防止刑满释放人员再次走上犯罪道路发挥了重要意义。一行人参观了中心的劳动基地和就业指导基地,查看了矫正人员的实时监控情况,详细了解了司法局对矫正人员采取的安置帮教措施。

对口协商座谈会

  在最后一站,一行人来到山东大地人(桓台)律师事务所,听取了事务所主任付思刚介绍律师们多年来为军人军属、职工等群体提供的法律服务。

庞月明介绍全县普法工作

李向阳做总结发言

  在座谈中,庞月明局长介绍了桓台县司法局关于推进普法教育工作的汇报,总结了当前普法教育工作面临的困境,并就进一步推动普法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计划。李向阳及各位委员对县司法局推进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有待改进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