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举行扫黑除恶法制报告会

2018-10-12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罗冬 卢静)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9日,桓台县实验中学召开了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制辅导员张刚警官介绍了扫黑除恶的定义、意义、时间、范围等内容,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报告深入浅出,非常生动,使同学们深受教育。

  学校教育处主任周志坤代表学校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要成才先做人,要做人须守法”,希望广大师生都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用法律来规范我们的行为,用法律来维护我们的权益。

  通过本次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学校还将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