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法治宣讲走进桓台县田庄镇文化站

2018-10-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承森 崔梦珂)为进一步增强各村文化管理员的法律意识,充分挖掘本村的文化资源,依托本村的文化资源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村民依法办事,在村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10月4日,田庄司法所联合田庄镇文化站,给全镇各村的文化管理员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活动以充分挖掘本村文化资源,开展法治文艺活动为主线,详细讲解了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通则》、《物权法》等法律,引导各村文化管理员依托本村文化特色,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文艺活动,使大家在欣赏文艺活动的过程中就能接受法律的熏陶,润物无声,逐步提高本村村民的法律意识,使法律内化成自己的行为准则,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法治和文艺相结合,老百姓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学到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田庄镇刘家村村民刘某讲道。

  自开展精准法治宣讲活动以来,田庄司法所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对党员普法、以点带面,对文化管理员普法、法治与文艺融合,整合优质法治资源、联合各村法律顾问到村普法等多种形式,使法治宣传不悬浮于表面,而是真正落实到百姓,使百姓知晓依法办事的好处,从而使其自觉依法维权,进而减少村内矛盾纠纷的发生率,建设和谐稳定乡村。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