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税务局四举措深入开展涉税行政调解工作

2018-10-09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李兆滨)近日,桓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预防、减少和化解征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涉税行政调解工作,有效化解涉税争议。

  加强对行政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地税系统行政调解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桓台县局行政调解室设在法规税政科,负责县局日常行政调解工作;各中心税务所单独设立行政调解室,负责各中心税务所日常行政调解工作。

  积极发挥税务行政调解职能,强化尽职尽责和服务意识,对纳税人的来访,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移交相关责任科室限时解决,对于确实不能解决的也坚持向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和解释工作。

  严格落实接待登记制度,对纳税人的每一件来信来访事项均认真进行登记,做好记录,并交由相关责任科室限期办理,及时向来信来访群众告知办理结果,积极进行调节和疏导,力求在本局内解决争议。

  继续做好法制宣传和政策指导,充分运用内、外网络、微信及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对行政调解工作内容、程序和实践进行宣传,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行政调解意识,增强群众对行政调解途径的信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