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教育:树师德 铸师魂 塑新时代教师形象

2018-09-30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项绪忠)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育有德之人须有德之师。索镇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利用九月师德建设教育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树师德、铸师魂。

 

  一是加强学习塑师德,通过集体学习,小组学习以及个人学习等形式,重点学习2018年出台的政策文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让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二是组织活动树师德,组织师德大讨论、开展师德承诺、签名等活动,倡树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理念,强化师德意识;三是树立典型铸师德,组织师德演讲,树立新时代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迹突出的教师新形象、新典范、新引领;四是集中展示强师德,组织教学比武,比全心全意做学生良师益友,看师德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体现,开展教学基本功展示,锤炼品格、学习知识、看对待教育教学的态度。

  索镇通过师德建设系列活动,把师德建设提高到新高度,着力打造师德过硬、乐于奉献、教书育人、潜心问道、言传身教结合、本功扎实的师德队伍,办好索镇教育。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