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兴华社区:老党员讲艰苦岁月 忆往昔奏廉政乐章

2018-08-13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超

老党员讲述艰苦奋斗的故事

老党员言传身教走好廉洁路

  大众网淄博8月13日讯(记者 马超)近日,兴华社区居委会开展“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廉政文化系列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于孔正、魏安凡为社区居民讲当年建设桓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奏今朝廉政乐章。

  在活动现场,于孔正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曾在部队服役近30年,讲起那段艰苦奋斗的故事,他依然情绪激动。“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工作单位,都要听党指挥,执行党的政策,不能做违法乱纪的事。”于孔正说,在那个年代,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他们有信念,相信只要努力加油工作,日子总会好起来的。

  魏安凡曾任桓台县运输公司党支部书记,他说,做党建工作和教育子女一样,身教重于言传。“要带头服从党的纪律,率先垂范,勇做标杆。”魏安凡说,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要做好言传,要多和支部党员沟通,尤其是年轻人,要引导他们主动学习党的知识和中央重要精神,也要经常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引导他们走好廉洁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桓台县城区街道兴华社区居委会充分发挥老社区优势,发动社区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挖掘身边听党话、跟党走、廉政为民的故事,先后组织了“老党员上党课”“老干部讲改革开放奋斗史”“老党员讲廉洁自律”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分享给广大社区居民,引导教育年轻一代继承发扬老一辈的创业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使社区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形式更加生动活泼。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