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暨工作推进会

2018-08-10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杨琳)今天上午,桓台县索镇“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索镇人民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索镇分管副镇长裴承国、桓台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巩向营、公律科科长任德新,索镇司法所、全镇45个村及相关法律顾问共计80余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今年以来,索镇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探索法律顾问服务的新模式,改变了以往与单个法律顾问签约的形式,转为与相关法律服务机构签约,法律服务机构选派1到3名法律顾问进行服务。一方面保证了法律顾问服务的时间,另一方面也为解决村里的相关问题提供了更多的人员选择。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是推动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意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级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权益,对于提升村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可以更及时更便捷地保障人民群众享受公共法律服务的基本权利,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