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计局部署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18-08-10 14: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今天上午,桓台县部署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彰显对医师和医务人员的关爱和厚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树立卫生计生良好行业形象。

  记者了解到,系列庆祝的活动主要包括:围绕“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主题召开座谈交流会,弘扬医师职业操守,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开展走访慰问,倾听医师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选树德技双馨医师标兵、服务基层医师标兵和优秀乡村医生,组织“群众满意的医师”网络投票活动;举办以“弘扬职业精神、守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倡树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

  据介绍,桓台县卫计局将重点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组织县域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选派医务人员到村卫生室开展业务指导和带教坐诊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加快推进基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它的设立,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师和医务人员的亲切关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