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卫生院:家庭医生进家门

2018-08-0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孙玉玲)8月7日上午,桓台县荆家镇卫生院主治医师郑建雷带领服务团队来到荆家镇荆三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随访活动,重点对行动不便、长期生病的群众开展服务。

  10时,郑建雷来到郭法祥家中,“他今年63岁,患有高血压病多年,目前是脑血栓后遗症。”郑建雷仔细进行了全面地体格检查,包括心肺听诊、测血压、做心电图、了解肢体运动情况,询问家属近一周病人服药、饮食、睡眠等情况,嘱咐郭法祥按时服药,有情况及时联系。郭法祥激动的说:“上门给俺看病,真是非常感激。”

  这是郑建雷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开展服务的工作常态。郑建雷介绍:“我这个团队共8名医护人员,负责荆三、东刘、伊家村的签约和服务工作。去年以来,为许多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了便捷有效地上门诊治以及健康指导,免去了他们辗转各大医院的辛苦,我们也成了他们最亲密也是最信赖的朋友,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信赖。”

  2017年,荆家镇卫生院组建由卫生院医师、护士、公共卫生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目前已签约17311人,其中高血压患者3726人、糖尿病患者1142人。近一年来,始终秉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的理念,通过签约方式,促使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定的、互信的、契约式服务关系,为签约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全面、周到”的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