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兴华社区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8-08-0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超

防未病科普教育活动现场

桓台县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王芳科普健康知识

桓台县医院志愿服务队发放健康知识宣教手册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见习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玉双) 8月8日上午,桓台县城区街道办兴华社区邀请桓台县医院主治医师,开展防未病科普教育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在自家门前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服务。

  秋老虎当道,高温天数在不断的刷新数据,尤其是在夏秋交替之时,各种过敏源增多,容易引发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8月8日上午,桓台县城区街道办兴华社区通过对接桓台县医院,邀请权威医师走进社区,开展以“ 四季养生话脾胃知识”为主题的防未病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居民整体素质,强化居民的健康意识。

  活动中,来自桓台县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为社区居民科普了包括呼吸道疾病诊疗服务、常见换季疾病情况、秋季饮食注意事项、专科疾病疑难解答等知识。桓台县医院志愿服务队还为居民们发放相关健康知识宣教手册,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很多患者都是患病之后才注意生活细节。”桓台县医院体检科主治医师王芳在讲座中表示,医生不仅需要为病人解除痛苦,更应该帮助患者建立起预防疾患的知识"防火墙"。

  在咨询环节中,社区居民积极与医生互动,附近社区居民闻讯后也纷纷赶来参加活动。“以前到医院看病,都习惯早去一个小时。”72岁的社区张大爷说,“如今看病的难题之一就是排号,尤其是专家号,去晚了还排不上,没想到今天这些医生都来到了家门口,我们出门遛弯儿的功夫就能瞧瞧,真是太好了。”

  “社区积极配合医疗机构,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兴华社区党委书记罗可生告诉记者,这种活动以后还将持续开展,继续把健康知识普及下去,把居民的健康意识提上去,把社区的文明建设搞上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