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项学习

2018-08-07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磊)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活动,今天上午,桓台县荆家司法所联合唐山司法所、田庄司法所共同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学习。

  会上,唐山司法所所长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向社区矫正人员详细讲解中央扫黑除恶的政策方针,黑恶犯罪的性质、特征、社会危害性及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遵纪守法、改过自新,杜绝涉黑、涉恶。荆家司法所所长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警示社区矫正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做好定位手机的使用,做到不关机,不欠费,及时汇报本人情况。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日后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积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

  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专项学习的开展,加强了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使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为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