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大队组织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8-07-3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超

“小交警”现场指挥交通

“小交警”现场劝导不文明行为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马超 通讯员 于钧波)暑假期间,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法意识,7月30日,桓台交警大队组织城南学校、桓台一小的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停止、转弯、车辆靠边停车…”7月30日,桓台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对城南学校、桓台一小的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指挥培训。“大交警”手把手的教授队列队形、交通手势和安全知识,安全教学从课堂走向了街面,“小交警”们听的认真专注,指挥交通的手势动作学的有模有样。

  培训结束后,“小交警”们在“大交警”的带领下走向街头,亲身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在“大交警”的指导下,闯红灯、骑车压线、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被“小交警”们现场一一制止。对“小交警”们认真负责地指挥和劝导行为,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桓台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带着孩子们上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可以调动孩子们维护交通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让他们从小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继而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市民共同抵制交通陋习,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