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教师参加NOC 促教师专业发展

2018-07-30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3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近日,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4700多名老师围绕三个大类共七个赛项进行了激烈角逐。其中,桓台县实验小学教师代表队7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微课评优、数字化学习工具评优、教学实践评优和班主任信息化技能评优四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校3名教师荣获全国一等奖、4名教师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介绍,“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是一项旨在提高中小学师生信息技术创新实践能力的竞赛,为中小学科技创新优秀成果提供了集中展示的平台,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设立NOC活动“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该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支持,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自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据了解,普及性和提高性并存是NOC活动的特色,通过活动的开展,发现和培养教育界中一批有作为、有潜力,具有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也能发现一大批富有个性创意和自主创新的高水平作品。这对于在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