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起凤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活动

2018-07-25 20: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郇程)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活动,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力度,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桓台县起凤司法所按照县司法局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面排查摸底。通过查阅档案文书、走访等方式,全面排查辖区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交往情况,发现线索及时上报。通过排查,掌握“四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切实将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管住、管好,严防其脱管失控甚至重新违法犯罪。

  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对排查出的“四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逐一谈话,建立专档,把基本信息、管控方案、个别谈话记录以及监管教育措施落实情况等信息,全部及时记录在案归档,以便全面掌握管控情况。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活动。近日,组织辖区37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活动。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上级扫黑除恶工作精神,讲明目前严峻形势,警示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加强手机定位的监管,做到不关机,不欠费,不越界。同时积极发动社区服刑人员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力争做好“扫黑除恶”活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