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马桥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2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2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杨林晓)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工作,响应上级号召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7月19日,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到桓台县社区矫正中心参加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学习和公益服务,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普及了室内消防安全知识。

  马桥司法所所长高庆泉向社区矫正人员介绍了近期重点摸查打击的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深入讲解了不法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改变了矫正人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

  司法所工作人员总结了上个月社区矫正日常监督工作,针对部分人员的未及时完成电话汇报等现象做了点名批评教育,同时对社区矫正过程中的相关规定、相关义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纪律意识。

  马桥司法所邀请专业消防专家为社区矫正人员带来了一堂室内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课,通过直白有力的话语和震慑人心的图片,重点讲述了室内电器防火要点和防火细节,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防火意识。

  学习教育活动后,马桥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中心进行了拔草等公益劳动,通过劳动强化思想学习的教育成果,加深了矫正人员的公德意识、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感。

  马桥司法所通过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公益服务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意识,普及了最新的政策法规,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展开。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法规,积极改造,自我约束,做一名守法公民,早日回归社会,为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