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田庄镇:爱心汇聚小寨村 真情捐助抗病魔

2018-07-21 16: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马超

村两委成立爱心救助筹备小组,发动全村帮助李少杰

山东东岳联邦置业董事长李树才向病人家属捐赠爱心款

  大众网淄博7月21讯(见习记者 马超)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但却抵挡不住人们爱心的汇聚。10元,100元,200元…这几天,在桓台县田庄镇小寨村两委的带动下,不断有该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爱心捐款送了癌症患者李少杰家人手中。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少杰现年32岁,生病前是一名汽车销售员,家中5口人,父母年迈,孩子年仅3岁。李少杰于去年年底被确诊为肾癌。

  “自从孩子得了病就没吃过一顿安心饭,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李少杰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本身也患有糖尿病,需要长年注射胰岛素来维持生命。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后续治疗的方案还没定下来,庞大的医疗开支,已经压的这个家庭无法喘息。“孩子病了,家里的顶梁柱倒了,自己也不知道以后该咋办。”回想起儿子得病后的种种无奈,李少杰的父亲难掩泪水。

  小寨村村两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了起来,为帮助李少杰度过难关,村两委成立爱心救助筹备小组,发动全村帮助李少杰。爱心救助筹备小组还在网上申请救助,通过爱心募捐、网络众筹多方渠道筹集捐款。“当我们听说李少杰得了特殊病之后,心里非常难受,回来献上一点爱心。”山东东岳联邦置业董事长李树才也是小寨村人,7月20号,他带着自己一万元的爱心款回到村里,特别看望了这个家庭。他告诉记者,希望所有小寨村的能人志士,在外企业家,都能积极参与捐助李少杰,让他们这个家庭重回幸福。

  “我代表小寨村父老,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小寨村少年李少杰渡过难关。”桓台县田庄镇小寨村党支部书记、爱心救助筹备小组组长李海林告诉记者,不到一个多月的时间,就筹集到3万多元的爱心捐款,但李少杰的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更多。

  在这个如火的七月,在桓台县小寨村,一份份爱心在不断凝聚,生命的希望需要大家共同延续。

  李少杰爱心救助筹备小组电话:13864426899。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