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两案例获评淄博市青春健康教育优秀成果奖

2018-07-19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曹钰)7月16日,淄博市计划生育协会发出《关于全市青春健康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情况的通报》,桓台二中《全方位、立体化、渗透式青春健康特色教育模式》、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体验教育 重塑心灵---基于体验教育的中职生健康成长教育工作模式初探》两案例被通报表彰。

  通报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山东省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工作五年发展规划》及《淄博市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工作五年

  发展规划》,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近年来,各区县围绕青春健康教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发制作了大量的深受家庭、学校、社会及广大青少年欢迎的教材、宣传片、海报、手册、卡片等教育成果,对推动全市青春健康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有关专家对各区县上报的成果展示作品,进行认真评比,决定对16件原创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彰。

  据介绍,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心理急剧变化的敏感时期,加强青春期健康教育是提高青少年身心素质,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人全面发展的重要过程,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桓台县卫计局、县教体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全面启动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建立了完备的、科学的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体系,广泛普及青春健康知识,帮动和引导学生了解掌握有关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和性健康知识,掌握适合自己的心理和行为的科学方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