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新城镇:行政调解助力 多年纠纷终化解

2018-07-1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吴丹)近日,桓台县新城镇乔西村一桩长达十年之久的房产租赁纠纷案终于在行政调解的助力下,得到成功化解。

  据了解,乔西村一村民占用村委会大院西边院落的房子和土地长达十年之久,在这十年时间里,该村民未向村委交纳任何租赁费,村委虽早有意图收回此处房产,但由于该村民已在此处土地上重新建造了新房屋居住,并且当年村委与该村民的租赁之事仅有口头约定,因此该村民拒不交纳租赁费,也不搬离此处房屋,村委收回房产的维权也成了漫漫长路。

  大地人(桓台)事务所的付娜律师成为乔西村的法律顾问后,村干部找到付律师主动谈起了在此事。考虑到该村民和村委的实际情况,付律师没有推荐直接走正常法律诉讼程序,而是建议先通过行政调解,尽量化解此纠纷。经过行政调解,双方对房产所有权、租赁费用等问题形成了统一意见,并签订了书面合同,一桩从2008年开始的房产租赁纠纷案件得以顺利化解,最大程度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行政调解以其快捷、低廉、尊重意思自治的方式解决当事人之间的冲突,本身就是对和谐社会的体现和保障,在化解村(社区)矛盾纠纷、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