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中学端午节活动精彩绽放

2018-06-20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经典诵读

经典诵读

小组合力包爱心粽

小组合力包爱心粽

送街坊送安康

送街坊送安康

 

手抄报

手抄报

 

手抄报

手抄报

 

  大众网淄博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卢静 田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端午节期间,桓台县实验中学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

  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以及与家人共享端午诗词等形式,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真正把诵读活动变成了一次学生潜移默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

  进一步丰富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开展了包“爱心粽”志愿服务活动,春蕾志愿者为邻里空巢老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新时代好少年等先模人物送粽子、献爱心,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粽香情。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教育活动,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于细微处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

  大力开展“美德在我家”“文明在我心”“礼仪伴我行”等文明礼仪展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以“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以及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端午节”的来历、民间习俗、历史故事、身边典型,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掀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

  桓台实验中学充分利用学生对过节的兴趣,激发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激发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及民族正义感和爱国情怀。今后,该校将加大力度,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传统节庆日教育,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