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镇行政调解显实效

2018-06-19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吕建萍)“真是太谢谢姜主任,可帮了俺大忙了!”姜坊村村民姜菊芸特意来到村委表达自己的谢意。

  事情从一个多月前说起,姜大嫂的女儿女姜欣妤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刚走到村北,没想到祸从天降,肇事司机伊亮开车经过,两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姜欣妤脑部受到了冲击,被立即送到了医院。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和保险公司却因为赔偿费用问题跟姜大嫂产生了纠纷。就在这紧要关头,村调解委员会向姜大嫂伸出了援手,经过村行政调解员姜曰英的多次调解协调,保险公司赔付了因医疗费误工费等补偿共计11000元。

  行政调解是国家行政机关处理平等主体之间民事争议的一种方法。国家行政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属于本机关职权管辖范围内的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纠纷,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使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互相谅解,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一致协议,从而合理地、彻底地解决纠纷矛盾。

  果里镇高度重视行政调解工作,要求每一个行政村都成立行政调解室,每一村都要安排一名村“两委”成员担任行政调解员,并且将行政调解工作列入每个月村中心工作考核,目前,已处理各类行政调解案件400余起,有效化解了矛盾,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