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果里镇行政调解工作系紧“紧箍咒”

2018-06-19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吕建萍)近日,桓台县果里镇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考核,充分发挥行政调解在“大调解”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据了解,果里镇成立了行政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果里镇所辖范围内65个行政村,每一个行政村都安排一名村“两委”成员担任行政调解员,做到村村成立行政调解室,村村都有行政调解员。

  明确职责责任。果里镇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印制了果里镇行政调解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行政调解的范围、时限、职责、原则、程序以及行政调解人员的行为规范等。行政调解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强化工作考核。果里镇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结果督导,将行政调解工作列入每个月对村的工作考核中,按照考核标准,严格进行考核,进一步切实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矛盾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程序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