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新城司法所:法治助力扶贫

2018-06-15 21: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吴丹)为充分发挥行政调解职能作用,避免矛盾纠纷扩大化,桓台县新城镇以“脱真贫、真脱贫”为主线,利用法治助力扶贫,引导贫困户通过行政调解手段,及早化解矛盾纠纷。

  

  董敏律师走访贫困户

  

  付娜律师走访贫困户

  6月份以来,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辖区内的法律顾问积极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法律大礼包,并现场解答他们的法律问题。此次发放的大礼包不仅涵盖着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养老、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还包含着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一些法律业务办理的解读材料。在走访时,为了让贫困户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够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法律帮助,律师们也亲手将带有自己联系方式、办公地点的名片发放给了贫困户。通过这种活动,被扶贫人员不仅了解到了法律知识,还领到了实用的法律宣传手袋,赢得了广大贫困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今后工作中,新城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行政调解优势,扎实推进法律服务工作,积极组织辖区法律顾问入村开展行政调解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行政调解、支持并选择行政调解化解争议纠纷,营造浓厚法治扶贫工作氛围,使法治成为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助推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