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开展粽子专项整治

2018-06-14 18: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孟春辉)端午临近,近日,桓台县城区食药监所开展粽子专项检查整治,此次专项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个体户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一是对盒装、袋装、散装(自制)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二是对糯米、红枣、红豆、粽叶等原料材料的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者亮证经营、持健康证上岗、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严禁采购“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以及不合格食品。

  同时城区食药监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粽子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所示方法保存、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最好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

  市民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